常夏月

有限溫存

【周江】失物招领 18-21

1-4 5-9 10-13 14-17

 

 


文/阡草



 

18

  期末将至,校园里,若有似无的紧张悄悄漫延,想高分过关的、求压线及格不挂科的,全开始了最后冲刺,图书馆盛况空前,一位难求。

  “全是人,我绕了一圈,看来是没办法了。”

  “那种用书或杯子占位置的也没?”

  许斌白他一眼,“要你你敢吗,会直接被人扔了吧。”

  于锋耸肩,“我就说说而已,这么没下限的事也不是谁都做得来。”

  “看来只能随便找间快餐店待。”

  “就怕人不乐意我们待。”于锋滑开手机屏幕,十二点二十分,热门用餐时段,“除非一人点五个套餐,否则吃完不走和占位也没什么差别了。”

  “唉。”

  “我说。”和两人同一门课的吕泊远纳闷,“你俩下午不是没课,买个饭回寝室不行?”

  许斌和于锋对看一眼,一脸的不堪回首。

  “期末才刚开始。”

  “啊?”吕泊远茫然。

  “期末才刚开始,我们得保护眼睛。”许斌严肃地说,“闪瞎了眼还怎么准备考试。”

 

19

  男六舍211房。

  桌前坐着一个打报告的江波涛,床上坐着一个看资料的周泽楷。

  叶教授那门通识没有期末考,他们两三人一个组,交报告,题目从课程范围内自由挑,占成绩比重的六成。

  这作业公布出来后引起了讨论。一些学生说哈果然还是门水课,这学分轻松拿啊,谨慎一些的人却怀疑上了,心里的小警报嗡嗡响,说叶教授的心思可难猜了,肯定不单纯。

  “怎么就难猜了,都过了一个学期,教授什么风格还不够明显?”

  从资料堆中抬起头,江波涛伸了个懒腰,嘟囔一句,“真够严格的。自己定题目,测的其实是诚意吧,看你肯花多少心思应付这一门,敷衍了事的就等着挂科。”

  根本是投学生怠惰心态的陷阱。你要随便拷网上数据,复制黏贴,我便随便给不及格。上头责问下来,再随便说个跑题、缺乏创意一类的万金油理由,便能挡下所有质疑。

  “将计就计。”江波涛呼一口长长的气,“总算是见识到了,名不虚传。”

  周泽楷想一想,“你看出来了。”

  “是没错,可是有眼力劲儿是一回事,能不能破解是另一回事。”他倒在椅子上,用脚尖推了推周泽楷的小腿,“靠你了呀小周。”

  “?”

  “不迟到,不早退,长得又好,哪个老师能不喜欢你?”

  “我不想。”不想被喜欢。

  “不行不行,少说也得撑过期末,你还得带我这把呢。”江波涛笑。

  周泽楷没说话,看着笑弯了眼的江波涛,突然觉得很憋屈。

  他也想不交作业,也想睡到日上三竿,也想逃课。方锐有言:不给大学生逃课,就像群聊时禁一个话痨的语音,就像不给一个游戏宅电子外设,就像不给吃货饭吃,总地来说,是一种对人权的剥夺。

  结果现在,连江都只是利用我的脸。

  我连好好谈恋爱的权利都没有。

  因为长得好看而失去人权的资电第一脸越想越委屈,放下手上的资料,抿起唇。

  “你也是吗?”

  “嗯?”

  “只喜欢脸。”

  “啊?”

  “不可以。”

  “等等、什么──”

  “不可以只喜欢脸。”挟着把一个月的说话额度都用完了也不在乎的气势,周泽楷走过去,不由分说地,低头吻了江波涛的浏海,“你要喜欢我。”

 

20

  江波涛突然想起不久前他们一起开始玩的手游。

  周泽楷是枪手,他是魔剑。每次联机组队,看周泽楷的角色挂上瞄准镜狙杀对手,他都会心跳加速,一面想要换作自己站到对面,大概只会被这个人的骚操作气得半死。

  没想到他错了。

  面对面站位,他也依然心跳加速。

 

21

  玩家 一枪穿云 使用 狙击枪 击倒玩家 无浪。

  被击中 心脏 位置。

  即将触发隐藏剧情。

  请问你接受他的告白吗? YES/NO




tbc.



就快完结了,大概。

本来只想写个小段子,不知怎么回事越写越长。

肯定是助攻亲友团太多的关系(五期/六期:怪我们?)



22-27(End)



评论(4)
热度(110)

© 常夏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