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夏月

有限溫存

【周江】失物招领 5-9

1-4


校园糖,五期损友很开心,六期小伙伴心好累。




文/阡草




5

  当江波涛春风得意的时候,周泽楷就会有所行动。

  新闻社办公室。

  “天啊小周,什么风把你吹来了?”李迅趴在旋转椅的椅背上,朝他吹了声口哨,“这一脸有心事的样子,来来哥给你出主意,包管用。咱俩的交情也好几年了,可以算你便宜,给拍两张照片就、唉呦!”

  “写稿。”吴羽策头也不抬,凉凉地说,“橡皮擦捡来还我。”

  “我这不是在捞干货嘛,嘶。”李迅按着自己后脑勺哀号,“你这一打我灵感都没了。”

  正好没课来串门的方锐呵他,“你这货出口成逼运逼如飞的,还用什么灵感啊。”说着跳下沙发,撘上周泽楷的肩,“看,这么大干货,随便过个水点击数肯定要爆,你不也写过嘛,那什么,资电新男神独家专访?换个方式再逼一篇不就得了。”

  “靠啊谁像你这么猥琐──”

  “我赞成。”话不多的吴羽策突然开口,瞥见李迅满脸的不可置信,哼笑一声,“八卦比正经报导好看也是才能,你专心瞎写吧。”

  李迅无语凝噎。

  方锐笑得前仰后合,腰杆子都直不起来,顺手把一脸无辜的话题中心往他那儿推,“来,迅儿,快抱你楷哥哥大腿,谬思男神带你上天。”

  “你们别闹了。”一直没说话的李轩看不下去了,“人有事来找呢。”

  “谁让他总不说话,我都忘记了他是客人。”方锐理直气壮。

  又没给我机会说话,再说,你也是客人吧。周泽楷抿着嘴看了他一眼,挺委屈。

  方锐没理他的视线,从吴羽策桌上摸走两颗糖,坐回沙发上懒懒地问:“所以你到底干嘛来了?真的来当免费干货?不可能吧。”

  周泽楷摇摇头,“问一个人。”

  “谁?”李迅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,凑到他身旁,打开手机备忘录,“你看上谁了?哪个专业哪一级?男的女的?哎你有照片啊我看看。”

  照片上是个男孩子的侧脸。大概没注意到镜头,直视前方,百般聊赖地转着手中的笔。

  “哎我也看我也看。”方锐也蹭过去,“啧啧,偷拍,周泽楷你学坏了。”

  “一边玩儿去别抢我话。”李迅踢开他,换上营业用笑容,朝周泽楷循循善诱,“说吧,想知道他什么事,搜集情报,专业分析,全办到好只要三张照片一篇专访,哥什么水平你知道,我办事,你放心。”

  “以为是新闻社,原来是调查公司啊。”方锐嘲讽。

  “还有没有人能管管了?”李轩无奈。

  “他是商学院的。”吴羽策头也不抬,淡淡地说:“无奸不成商。”

 

6

  资电男神独家专访。

  (前文省略)

  记者:小周长这么帅,肯定很多人追求吧?谈过恋爱吗?

  周:没有。

  记者:真是意外,根据新闻社打听到的情报,似乎有不少人想和你告白,有没有什么想法要对他们说?

  周:谢谢。

  记者:哎,真温柔,可如果和你告白的是男孩子呢,也说谢谢吗?不觉得不舒服?

  周:嗯。不会。

  这么说着,周泽楷一面朝记者腼腆地笑了笑,耳朵微微红起来,眼神闪烁着温柔的光。他虽然是第一脸,但其实却是个谦虚的人。虽然是许多人心中的理想对象,但事实上是一个不习惯受到太多关注的人,而且体贴,对于追求者,无论性别,都是如此温柔。

  喜欢一个人,只因喜欢,这就是周泽楷。

 

7

  “你真的相信这篇报导?”穿衣镜前的人换到第三套衣服的时候,于锋终于忍不住开口,“一看就是假消息。”

  “空穴才来风,听过没有?”江波涛拉了拉衬衫,朝他笑一下,“我觉得这套好。”

  “我觉得刚才那条裤子好。”

  “不要转移焦点,什么男神特刊,一看就是混更,根本不怎么说话的人怎么采访,你示范一次我看看。”许斌吐槽,“信不信,他只管点头摇头和被拍照,其他都是写稿的人的随便逼逼的。”

  “肯定是。看看这句:喜欢一个人,只因喜欢。”于锋眉头深锁,“简直言情小说了。”

  “什么简直,这就是言情小说,主角去打个水就会在转角撞上总裁或高干的那种。”

  于锋只是默默看了眼自己文娱生活丰富又博览群书的室友。

  江波涛还是笑,“但他也没反对,不是吗。”他拨了拨清爽的短发,给还没脱单的室友们机会教育,“八卦的真实性只有百分之一,可说不准这篇就是那百分之一呢。”

  许斌看看于锋,于锋看看许斌,不约而同地一脸冷漠。

  “你高兴就好。”

 

8

  周六大清早,周泽楷收到了李迅的调查报告。

  江波涛,十一月十一日生,天蝎座,B型。

  贺武中学毕业,本科心理专业,也研究数学。课表:附图。

  寝室:男六舍211房,四人间。

  周一四上午没课,会到运动场晨跑,跑完有约七成的机率会买食堂的煎饼果子和豆浆。周二三上午一般买金记的咖啡。周五上午不一定,看室友,中午会去图书馆,一般是还书再借书,每次一本。

  课外兴趣:欧洲足球,语文。对吃有研究,尤其甜食。

  最后是一行小字。

  根据可靠情报,恋爱取向:男。

  周泽楷转头照了镜子,掀起浏海,觉得前天冒出来的那颗小痘子真是特别碍眼。

 

9

  周六晚上七点,某餐厅,两人座。

  江波涛很高兴。

  所谓一见如故,不必多言,大概就是如此──虽然他说的其实挺多,为了周泽楷一声嗯、一浅笑,差不多是一个人说了两个人的量。所谓烽火戏诸侯,只为君一笑,估计也就这么回事了。

  周泽楷也很高兴。

  原来自己不是没有聊天的天赋。他笑了笑,把喝了一口的冰奶茶推到江波涛面前,脑中出现自己的唇印贴上江波涛的嘴唇的画面。

  不远处,另两桌两人座,座位上的人同时别开了视线。

  “下回头条,纯情男神俏学弟。”李迅对方锐说。

  “我告诉过你了,男大不中留。”许斌对于锋说。




tbc.



10-13




评论(2)
热度(121)

© 常夏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