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夏月

有限溫存

【王方】Addiction 28-32

王方,不太吸血鬼的吸血鬼AU,又名〈一吸成主顾〉

王先生使出了的魔术师一般的进攻法,方先生会──?

1-11 23-27



文/阡草




28

  方士谦坐在位置上,单手支着脑袋放空。

  更新到一半的报告半天没进度,可现在也没心思去管,他只想弄清楚王杰希的态度究竟是什么意思。工作没完成大不了加班,情况没理清楚,那可是有家回不去的问题,谁让自己脸皮子薄。

  王杰希这人性格很坏,对外形象管理做得有多好,私下就有多放飞,随便一说就是句骚话,撩完就跑,跑就算了,还拿一瓶可乐在一旁光明正大看人反应。方士谦想,根本日常崩人设。

  别的不说,他一早上频频出走的精神就是王先生又崩一波人设的后果。

 

29

  早上他起得太晚,三步并两步进浴室洗漱,把自己打理得基本能见人后,一看手机,得,肯定要迟到,这时间别说搭公交,打车都不一定来得及。

  都坏了似乎也不必赶了,方士谦打着哈欠,到厨房拉开冰箱摸一盒牛奶,谁知道一转身就直直撞上一对大小眼,吓得差点没忍住把手中的奶全招呼到对方脸上。

  “神经,走路没声儿就算了,站在这儿又不说话,什么毛病你。”他干咳一声,“你怎么还没走?”王杰希的公司比他公司近,平常差不多就这时候出门。

  “我才想问你怎么还没走?”

  “还能怎么,看也知道我起晚了不是。”答非所问倒也就算了,这连答都没有,方士谦白他一眼,心想成天端着样子拿捏我吧你就,“反正都晚了,现在出去和人家玩堵车也没意思。”

  王杰希暼一眼时间,“现在出门也不算太晚。”

  方士谦愣住,“什么?”

  “意思就是现在立刻出门你还不至于迟到。”给他一个嫌弃的眼神,王杰希拎起车钥匙,“我载你去。”

  忍下揍人的冲动,方士谦把空盒扔了,抓起外套和公文包,眉毛一挑:“别说我没劝你,等等你自己也迟到可别回头怪我。”语气特别鄙视。

  王杰希笑一下,“要不打个赌,没赶上你替我买一箱可乐?”

  他笑得有点儿好看,方士谦深吸一口气,“行,以为我怕你不成?”说着没事人一样经过他,留给他一个潇洒的背影加一双泛红的耳朵。

  然后他很快便后悔了。

  行个鬼啊。把十二瓶一箱的可乐拖进购物车,方士谦恨恨地想,以后打死不接受王杰希约的赌,雷克萨斯当火箭开,简直想替这人取英文名叫舒马赫王。

  骂够了,可乐也结账了,方士谦盯着依然没进度的报告,继续思考人生。

  吸血鬼和普通人或许是有一些不同的。他想,否则为什么王杰希很快摸透了他,他却觉得王杰希特别复杂呢。想了没两秒又甩头,呿,哪有复杂,不就只是他特别有病,那种男生扯女生的小辫儿捉弄人的破毛病。

  说起来,男生捉弄女生又是为了什么来着?

  方士谦很就快想起来了,接着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,他低头摸出手机,打开微信,疯狂弹张佳乐:怎办,我觉得王杰希可能喜欢我。

  那边信息回得一如既往的快,发来三个问号:你忘了吃药???

  急需商议的方士谦没计较他的嘲讽,自顾自打了一大段:认真的,早上我本来要迟到,他莫名其妙说要载我上班,秀一波开车技术卡着点把我送到公司,说实话吧,还真有点儿帅。

  张佳乐:对象都还没处就恋爱脑,方士谦你完了。

  遭到鄙视的方士谦十分不乐意,用五百手速纠正他的发言:要不是姓王的成天撩我,我哪用得着想这么多,他根本不是直的吧?

  我怎么知道,我连活的王杰希都没见过。张佳乐挺无言,说祖宗拜托你别烦我了,问你表哥去。却被方士谦以丢脸为由拒绝。

  所以你在这儿和我叭叭就不丢脸么。张佳乐一脸冷漠,过了五分钟才又赏他一条信息:老方你想多了吧,搞不好人家只是想去你公司楼下的早餐摊才顺路捎你一程啊。

  方士谦很气:早餐摊你大爷,信不信我的血比那早餐摊好三百倍!

  张佳乐直接下线了。

 

30

  因为发言不当失去知心好友的方先生最后没得出任何结论,他不死心,隔了半小时再用表情包弹他,结果对方死活不理,只得默默回去面对那份进度落后的报告。

  解决掉报告的时候天色都暗了,他滑开手机,张佳乐还是没回,也不知是真去忙了还是单纯懒得理他。

  方士谦看了时间,晚上六点三十分,王杰希要是不加班,现在大概已经在家端着晚饭滚沙发了。他叹了口气,倒在椅子上转圈儿,一面思考是装没事人回家好或者干脆逃家好,手机却突然亮起来,也没多想就随手点了开,下一秒便被吓得差点摔下椅子。

  信息来自被他取名叫“王不对称”的男人,很简短的三个字:下班了?

  几个意思?他想做什么?回好还是不回好?装作手机没电不读信息会不会太假?很久没感受到这种没准备好就上考场的感觉了,方士谦有点儿紧张,做了两个深呼吸才把内容发出去:嗯,工作刚结束。

  王不对称回得很快:我这儿也刚结束,绕过去载你吧。

  我的老天,这是什么?温情接送?方士谦简直想把手机给砸了,内心疯狂吐槽,隔了三十秒才突然发现──

  自己脸热了。

  脸红个毛线!这么没眼看的东西!都是套路!能再更没出息一点儿不!方士谦很崩溃,恨不得把脸塞进手机屏幕,手却不由字主地打字送出:别吧,你这样麻烦。

  王不对称:还好,我顺便买晚饭,家里没东西了。

  方士谦皱起眉:你别老是外食,够不健康的,小心四十不到就三高。

  这次没有马上收到回应。方士谦以为他不高兴自己管他,犹豫该不该补一句话缓缓气氛,信息就来了:到你公司楼下了,我停便利店这儿,等你。

  方士谦感觉到自己的脸又热了。他咬咬牙:我现在下去。

 

31

  “吃什么?”

  这是方士谦上车后听见的第一句问候,他转过脸,王杰希正挑着眉毛盯着他看,要笑不笑的。

  被看得不太自在的方士谦别开视线哼哼,“随你,另外拜托你一件事,能不能别盯着我,我脸上又没饭。”

  “好吧。”王杰希的眉毛挑得更高,“不过容我提醒一句,从我的角度看来是有的。”一面说,目光慢慢往下,在方士谦的颈子上来回游移,“算了,也不怪你没想到。”

  根本是不能更明目张胆的性骚扰,方士谦整个人都不好了,一缩脖子,抬手把那片被看得痒了的地方遮得严实,就剩一张嘴在硬撑,“你倒是说清楚这话什么意思。”

  王杰希勾一下嘴角,“毕竟你确实是挺好吃的。”

  方士谦愣了一秒,飞快转身去拉车门把手,扳了两三次,却只听见答答的闷响,接着一只手从后面搭上他的肩,不花什么力气便把他翻回正面。

  “做什么突然开门呢,多危险。”王杰希不慢不紧地说:“幸好我有记得上锁。”说着笑了笑,露出一枚小小的尖牙。

 

32

  方士谦终于爆发了。

  “你特么到底什么毛病咬了我几口就一直撩我?以为我是直的还是性冷感?我告诉你我偏偏就是弯的还特别有感觉,怎么,怕了没有?!你撩得起吗啊?!”

  看着突然黄少天化的方士谦,王杰希一脸淡定,别的不说,就那什么友谊的小船儿群组,四年大学的滔天巨浪打不翻,这一波小爆脾气真不算什么。

  于是王杰希出手,直接杀招,“怎么可能撩不起。”他露出一个喻文州式微笑,“我也不直啊。”

  方士谦安静了一下,“可是我是零。”他垂死挣扎。

  “没关系,我是一。”王杰希不肯放水,暴力控场:“这么好的攻掉你面前了,真的不考虑一下?”

  方士谦不爆发了,他原地爆炸。




tbc.




评论(8)
热度(6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常夏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