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夏月

有限溫存

【周江】Lip & Hip

之前推了 @文藝 太太画 润唇膏段子的周江,结果又往下脑了一段,越想越好笑索性就写了

原作向,带五期塑料花友情向

关联篇 【多CP】润唇膏


 

 

 

文/阡草

 

 

 

1

  轮回经理办公室。

  江波涛看了眼合作厂商发过来的资料,罕见地面露难色:“经理,我们真的不能想个理由回绝?”

  “恐怕不行。”经理脸上也是满满的无奈,眉头蹙成了一个川字,“当初签了三年的合同,你也知道,这间公司赞助金额不低,就我们的立场是不可能放弃这种优良企业的。”

  江波涛当然知道,要不也不会如此纠结了。

  他咬了下嘴唇,做出最后的挣扎,“可是这未免也太──我的意思是,电竞选手代言这个真的合适吗?”

  “当然合适。”经理话说得肯定,表情管理却十分不到位,眼神时不时往地板上跑,“赞助商说了算。”

  “好吧。”赞助商爸爸铁了心要他们代言,看来是逃不了了,在这儿拉扯也没意思,江波涛叹了口气,站起身,“我去和小周说一声,可我真的不能保证他会不会同意。”

  “呃?小江等等。”经理伸手拉住他,“这不是发给小周的。”

  “嗯?”

  “是发给你的。”

  江波涛沉默了一下,打开那份资料一行一行细看,最后带着心死的表情抬起头。

  经理没走开,直挺挺地杵在那儿,给了他一个眼神。

  江波涛看懂了,明明白白的两个大字:节哀。

 

2

  轮回宿舍。

  时间是十二点十五分,周泽楷倒在椅子里,一面发呆,一面等他的副队来敲门。他和江波涛约好了午饭叫外卖,可左等右等,都这时间了,人就是迟迟不出现。

  时值盛夏七月,热浪从窗户缝渗进房间,空调和风扇都开了依然不凉快,又饿了一个早上,向来没什么脾气的轮回队长终于是不开心了。他抿了抿嘴,到厨房拿了一支冰棍,把为了拍照上相所以剪不得的浏海夹起来,接着上QQ抓人打架。

  一枪穿云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。

  一枪穿云:[老子吹空调你吹空调外机.JPG]

  海无量:???

  海无量:你什么毛病?微草大药房了解一下?

  一枪穿云:[老子吃冰棍你舔冰棍袋袋.JPG]

  海无量:卧槽,我们这也很热你又不是不知道,非要这样撕逼?逼我截图发进群里崩你人设么?[我俩的友谊竟还不如一朵塑料花.JPG]

  周泽楷哼一声,也没管对方根本听不到,鼠标疯狂拉拉拉拉,从上千张表情包里挑了一张满意的,正要发出去,门就被敲响了。

  “小周,我进去了?”

  是江波涛的声音。周泽楷展现了高强的操作,手腕一晃,硬生生点了另一张图送出,连零点一秒都不耽误的。

  一枪穿云:[你喜欢荣耀我爱过你.JPG]

  海无量:……你特么到底几个意思?这是被盗号了?

  海无量:周泽楷?

  海无量发送了一个窗口抖动。

  海无量:靠啊撩完就跑什么素质!!!周泽楷你这个渣男!!!

 

3

  周泽楷其实没看见最后那条讯息。

  就算看见了估计也不会回。

  满心只有“江总算回来了”以及“准备叫外卖了”的轮回队长果断关掉对话窗,美滋滋地去给他的副队开门。

  他们在点餐大平台找到一间韩国料理。江波涛吃过他们的堂食,随口说了一句口味不错,周泽楷原本就不挑嘴,加上饿到不想思考,一听他这么讲,干脆直接点进菜单。

  然后陷入选择困难。

  在及时雨江副队的协助下,他闪过了紫菜包饭和土豆煎饼的夹击,叫了一份石锅拌饭、一份拉面炒年糕,最后意思意思加了两种凉拌蔬菜,以实现均衡饮食的理想。

  搞定了比较迫切的问题,周泽楷放下手机,抬起头,这才注意到江波涛的表情有些不对。

  “江?”他歪了歪头,“心情不好?”

  “也不是。”江波涛苦笑一下,“就是想到刚才经理找我说的事情,觉得有点麻烦。”

  才好一些的心情立刻又沉下去了,周泽楷皱起眉,“代言?”

  刚拍完的那支发蜡广告片,为了符合厂商要求的忧郁形象,他留了一个多月的浏海,热得额头都长痘了,最近一提到代言两个字就糟心,“这次又是什么。”

  江波涛叹一口气,据实以告。

  “润肤乳。”

 

4

  随着联盟发展,电竞选手的影响力逐渐受到了重视,来谈代言的产品越来越多,从基本的键盘鼠标、外出打比赛的服装和行李袋、各类零食饮料,最后连一些药妆厂商也开始和俱乐部接洽。

  具体哪一家先接的已不可考,但说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药妆类产品代言,那肯定非王杰希和喻文州莫属。玩战术的两大豪门可以说是十分过分,平时互怼晒塑料花友情还不够,看准了代言的影响力,拉着厂商和他们一起有毒。

  事实证明,噱头使人丧心病狂。

  联盟第一眼的眼药水及联盟第一手的护手霜广告一公开,网上疯狂转发,顿时把其他家压了一头。大家都是对手,虽然代言这事儿远不如总冠军重要,可输了就是不开心,错失先机的老板们是这样想,粉丝也是这样想。

  其中最憋屈的要属轮回粉。

  什么第一眼第一手,那算个毛线,我们轮回队长可是联盟第一脸。失去理智的粉丝天天打电话要战队多接代言。都说是北上广了,干不掉微草,少说也要干掉蓝雨才象话。

  这下可苦了周泽楷。长得好看个性害羞还有点儿懒的轮回队长一点都不想抛头露面,但代言不是比赛,队长没有决定权,于是广告一支一支地拍,最后终于接了到令多数男选手避之唯恐不及的代言。

  化妆品代言。

 

5

  周泽楷坐在化妆镜前让化妆师替他抹唇膏,假装没听见队友的窃窃私语。

  是的,唇膏。

  本年度最火的干燥玫瑰色唇膏。

  一开始谈的其实只有润唇膏。毕竟轮回正式队员清一色都是男人,除了润唇膏和遮熬夜痘用的粉底之外,和化妆品似乎扯不上边儿,唇膏这种东西,怎么想都该去找烟雨找兴欣才对。

  所有人都是这么以为的。

  直到跟来摄影棚凑热闹的孙翔说了句话。

  “我靠,这审美品味是咋回事啊?这女的长这样也能拍广告?还不如找个好看的男的来,现在不是很多偶像嘛,再不然男模特,我看国外就有男模特代言唇膏的,哈哈,周泽楷上都比她行。”

  一室静默。

  第一个回过神的是厂商代表,和化妆师对看一眼,接着立刻掏出手机给轮回的老板打电话。

  正常情况下,这种提案都会在谨慎评估后才给出答复,偏偏那时的情况并不正常。被微草第一眼及蓝雨第一手冲击的轮回高层正苦思扳回一城的方法,这通电话简直天降甘霖,老板直接拍板,就好,就这么办。

  轮回的队长亲眼见证了自己被卖掉的瞬间,他冷漠地抬起头,看了孙翔一眼。

  “干嘛,你为什么这表情啊?这不挺好的?”孙翔被他看得后颈发凉,一把拉来了江波涛,“副队你说是不是。”

  江波涛:“……”

  周泽楷:“……”

  周泽楷心想孙翔你等着我回去竞技场里弄死你吧。

 

6

  纵使有千百个不愿意,已经接下的代言还是要做好做满,于是唇部保养成了轮回队长的日课:不能干,不能裂,不能起死皮。即使不用再擦那支卖到缺货的干燥玫瑰色唇膏,润唇膏还是得擦,嘴唇也必须保持在完美的状态。

  方明华说小周得多喝水,他就走到哪都带着水杯。

  江波涛说不能舔,觉得干了就要补一些润唇膏,他就往每件外套的口袋和背包都放一支橙子味的小管子。

  可小小一条的东西总是搞失踪,他实在没把握每次都能在口袋里找到它。

  要是真的忘了──周泽楷看了自己的副队一眼,江波涛正把润唇膏放进他自己的口袋和背包。代言期间,置入性营销那是不可少的,重点要适度,手法以日常爱用为佳。简单来说,就是要不经意地被拍到补擦的样子。江波涛担心他忘了或弄丢,向来都会多准备一条在身上。

  周泽楷想了想,把口袋和背包里的润唇膏扔回了抽屉。

  得先忘了带,才能让江给我补擦,至于该怎么擦──先抹在江的嘴唇上,再让他擦到我的嘴唇上?

  轮回副队长的男朋友周泽楷,今天也十分满意自己的聪明才智了。

 

7

  可是周泽楷忘了,江波涛最擅长的,就是读懂他的战术意图。

  江波涛,轮回的副队长,一个不小心就被会低估的男人。

  连他的队长兼男朋友都会不小心低估他的男人。

 

8

  让江波涛亲口替他补润唇膏的计划失败了。周泽楷一面遗憾,一面想之后是不是该多接类似的代言,好制造更多占便宜的机会。

  原本是这么想的。

 

  海无量: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  海无量: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  鬼灯萤火:哈哈哈哈哈哈我的天居然修了全系列试色,现在的厂商真的是很努力了[一个挑事的微笑.JPG]

  一枪穿云:[我劝你要skr而止.JPG]

  海无量: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  海无量:以为之前的圆筒已经是极限了没想到还能更突破,不愧是我们五期的脸

  鬼魅才:怎么觉得方锐这前后两句话没什么关联?

  海无量:嘁,你就是这么没情商才找不到对象

  鬼魅才:[冷漠.JPG]

  涛落沙明:哈哈哈真的,那个圆筒广告厉害了,还以为我看见了真人版一枪穿云,左荒火右碎霜

  鬼刻:实际上只是个周泽楷,左芒果右茶香

  鬼灯萤火:哈哈哈哈副队想用这哏想了很久,感受到了

  罗塔:这唇膏最近真的火,那天去训练营转一圈,妹子们都在讨论,说起来你们觉得哪个颜色好啊,妹子好像都喜欢那个玫瑰色

  涛落沙明:这个红色不错[图片]

  罗塔:呃[一脸懵逼.JPG]

  鬼灯萤火:嗯,这个,该说你真不愧是招不到妹子的队伍出身的吗?

  鬼魅才:你已经说了

  海无量:哈哈哈哈哈可以,非常蓝雨,非常直男的审美

  涛落沙明:现在是有了新东家忘了爹妈的意思

  海无量:哪儿能啊,你自己瞎几把乱说,我,方锐,就是蓝雨出身

  鬼刻:但是不是直男

  海无量:……

  罗塔:卧槽吴羽策你有毒吧哈哈哈哈哈[You Enough.JPG]

  鬼灯萤火:我们副队的厉害就你不知道

  涛落沙明:哈哈哈哈哈哈那我是不是该更新一下说法,有了男票不要爹妈

  鬼灯萤火:男票还去了某个沿海人家

  鬼刻:原来是这样的猥琐方[看这个人给里给气的.JPG]

  海无量:我勒个去,吴羽策你能不能cos一下周泽楷?[群里就你最能叽歪.JPG]

  一枪穿云:叫我?

  海无量:靠,该出来的时候不出来,而且你怎么能忍?求你看看自己涂红色唇膏长成什么样,还不快集火那个蓝雨的直男

  一枪穿云:真的这么难看?

  鬼魅才:唔,说实话是不太合适

  海无量:就是

  鬼刻:其实我觉得还行

  罗塔:你是不是被宋晓盗号?

  鬼刻:没有,我就觉得这色和鬼刻用的颜色有点像

  鬼灯萤火:哈哈哈哈哈哈哈副队我吹爆哈哈哈哈

  涛落沙明:[大爷别这么骚好吗.JPG]

  一枪穿云:……

  一枪穿云:[友情全TM都是塑料花.JPG]

 

  周泽楷冷漠地关掉对话窗,在心底对荣耀女神发誓,再也不接任何该死的化妆品代言了。

 

9

  然而,正所谓人在联盟,身不由己。距离五期聚众撕逼才不过两个多月,该死的代言又找上了门。

  虽说不是化妆品,可润肤乳什么的似乎也很不妙,再一想象可能被要求的姿势和画面──

  周泽楷不愿意往下想了,头好疼。

  他拉住江波涛的手臂,皱起眉,“一定要?”

  “嗯,你也知道的呀,这间公司的的话我们不好拒绝的。”除非是真的太离谱的要求,“想开点就行了,润肤乳和护手霜其实也差不多。”

  轮回的队长没有反驳,他只是眨了眨眼,表情甚是委屈。

  “别这个表情嘛,这次不用你上场,放心。”

  “?”

  “大概上次和经理反应过你不太想接这类的,他记着了。”江波涛苦笑了一下,“所以这次就派给我啦。”

 

10

  很快到了广告的拍摄日。

  轮回队员的默契,不必说,自然是相当好的,这种时候尤其不会掉链子。江波涛刚换上服装师准备好的牛仔裤,就见到自家战队的主力集体现身摄影棚,说好听是关心队友,实际上就是围观,一群人看热闹不嫌事儿大。

  “哎,厉害了这个,你们看看。”杜明沿着房间走了一圈,夸张地感慨,“虽然不是第一次来,但就觉得专业摄影棚果真不得了,我怎么就没机会多拍几次广告呢?”

  “找你代言啥,防色狼的么?你女神那么凶悍我看是不需要。”吕泊远吐槽他。

  “靠,吕泊远你是不是欠?”

  “别听他叭叭了,没他说的那么惨。”吴启拍拍杜明的肩膀,真诚一笑,“我们小明子还是有能接的代言的,比如,我想想,比如餐厅啊,适合一个人吃饭的那种。”

  杜明悲愤,“你滚!”说着转头求安慰,“方哥──”

  方明华微笑,“我不太懂单身狗的心情。”

  “哈哈哈哈哈哈!”

  那边几个吵成一团,在垃圾话领域没什么造诣的孙翔插不上话,百般聊赖,眼神转到一旁的周泽楷身上,意外发现他们好脾气的队长皱起了眉,薄唇微启,似乎是打算──

  他一个激灵,侧身闪入队友中间,“都别吵,队长要训话了!”

  “啊?”

  “哈?”

  孙翔一脸“我做得好吧”的表情,抬起下巴朝周泽楷哼哼,“你要说啥就快说。”

  我就是想喊江过来而已。周泽楷无言以对。

  好在对江波涛而言,他的队长心里想些什么向来不言自明。趁助手调整灯光的时候,他套了件薄衬衫走过来,笑着说:“专程组队来看我出丑呢你们。”

  吴启喊冤,“没有的事,来看你帅的好嘛。”

  “我可没孙翔或小周那种身材。”

  “但我觉得翔翔不行。”杜明说,顺手敲一下孙翔的腹肌,嘶了声装手疼,“真的不行,你们看他这身材,要是抹了润肤乳会是什么样啊,拍基佬片嘛──等、我错了、我的错祖宗!”

  孙翔一脚踹他屁股上,“让你屁话!”

  “好了别闹了。”最后是方明华阻止玩脱了的几位,“该去哪哪儿去,别影响小江工作。”

  一群人吵吵嚷嚷地散了,只剩江波涛和周泽楷。

  “那我去啦。”江波涛说,见他不动又轻轻推他,耳朵有点红,“你去旁边等,别一直盯着我看。”

  就偏要看。周泽楷盯着他的背影,心想这么可爱当然要看。

 

11

  照片拍得还算顺利。毕竟不是专业模特,摄影师没太严格要求,要江波涛摆的姿势都挺一般,也没要他做什么太难的演技表情。

  “不错啊,小江很上相。”休息时间,厂商代表过来检查进度,对着一屏幕的照片连连点头。

  “不过感觉,该怎么说呢,少了一点冲击?”助手说。

  “唔,这么说确实。”

  “能不能──”

  几个人凑在一起讨论了许久,依然没能拿定主意,苦思不出什么突破。正愁着呢,助手突然注意到安静待在角落的那个人影,登时眼前一亮,狂给代表和摄影打PASS。

  代表立刻掏出了手机给轮回的老板打电话。

 

12

  看着一脸乐呵的周泽楷,江波涛内心是崩溃的。

  摄影师说要多拍一组照片的时候,他还想着是不是自己没表现好,给工作组添了麻烦。

  结果周泽楷突然就走过来了。

  现在江波涛背朝镜头,牛仔裤下拉了三厘米,周泽楷的手放在他的背脊上,上下游移,认真执行着摄影师“我们先试,小周的手多换几个位置,看怎么样拍起来好看”的要求。

  快门声响个不停,一切似乎都十分顺利,并且专业,包括随便磨了两下枪,不,是随便抹了两下护手霜就上场的手模周泽楷先生。

  但江波涛知道他的心思和认真完全扯不上关系。

  就只是因为想摸所以打蛇随棍上地摸上来而已。

 

13

  别闹。江波涛微微偏头,用口型警告他。

  呵呵。周泽楷勾勾嘴角,用口型调戏他。

  接着一个刻意到不能更刻意的操作失误,把手滑到了江波涛的屁股上。

  如同打游戏时下意识的操作才是最快的操作一样,不经过大脑的身体反应,那也是最诚实的反应。

  江波涛感觉到自己的裤档明显一紧。

  然后觉得更崩溃了。

 

14

  轮回众人玩一圈回来看见的就是这么个情况。

  队长假公济私骚扰副队这事,大家早就见怪不怪,方明华一脸“艾玛这孩子又来了,果然是太年轻”的表情,吕泊远和杜明互看一眼,同时摇了摇头发出一声啧。

  然而不明就里的人还是有的。

  比如孙翔。

  他是七期生,新生代,打荣耀的技术和情商都还在上升期,能发现不对已属难得,要弄懂如此不可描述的道理,那就有点太为难他了。

  孙翔被闪得有点别扭,开始偷看队友眼色,左看右看,却发现大家都一脸淡定。不是吧,他有点崩溃,心想难道就我一个人看出来了吗,这俩明明很奇怪啊肯定有什么的,憋了半天终于忍不住了,开口喊了一嗓子:“喂你们不觉得──唔唔!”

  吴启一巴掌捂住他的嘴,“翔啊你什么都不想说。”

  杜明跟上队形,用双手遮住他眼睛,“而且什么也没看到。”

 

15

  轮回的副队长用眼神发出的微弱的求救信号一点没传到队友眼里。他们全忙着教孙翔掩耳盗铃。

  至于轮回的队长,则继续假工作之名行自肥之实,上下其手,不亦乐乎。

  小周真是越来越有第一人风范了呢。放弃抵抗的江波涛一面硬着一面冷漠地想,连不要脸的程度也要登峰造极了。

 

16

  画报刊出后,“锁水保湿江波涛”取代了“极致诱惑周泽楷”,成为新一波的话题中心。全身而退又玩了一回情趣的轮回队长十分满意,还找了高清版来设成手机壁纸。

  江波涛面无表情地把周泽楷的唇膏广告P成黑图,心想我以后再也不接什么护肤品广告了。




end.




评论(11)
热度(251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常夏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