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夏月

有限溫存

【虚空中心】相对论

2018李轩生贺。

虚空中心,粮食向。

致我们虚空的队长。

也致虚空的所有人。




文/阡草




〈相对论〉

 

  他报到的那天,西安下起了大雨。

  战队在离市中心一段路的地方,地铁到不了,李轩和俱乐部那边联系,要了地址,自己打车过去。负责人想一想,说夏休不忙,要不问个人开车去接吧。他原本想拒绝的,但父母不放心,便还是存下了号码。

  列车到站的时候雨仍然下着,淅沥沥的,把飞沙打成一地的泥泞。他提起行李,打了伞走到地铁站外,看人群熙来攘往,好一会儿才意识到自己没有空着的手能拨电话。

  雨下得更大了,水花溅上他的长裤。他打了个喷嚏。时间比预期的要早,来接的人还没有到,四处看了看,似乎也就对街的便利店能避一下。不至于找不到吧。他一面想,正要跨过马路,忽然一只手伸出来拉住他的肩膀。

  “嗨、哎呦,差点没拦住你。”那人喘着气,一路跑过来也没打伞,给雨淋得有些狼狈,“你是李轩吧?”

  “我是。”

  “我是徐川。”那人说,从外套口袋掏出识别证。

  “徐哥。”李轩点了下头,又挪了挪伞和他一起撑。徐川是带训练营的,联系那会儿负责人就和他提过,只是不认得脸,比他想得年轻一些,穿着休闲,还是学生样子,不过是正职又能开车,年纪比自己大是肯定的,“麻烦徐哥跑一趟,不好意思了。”

  “没的事,我正好出来买喝的。”徐川拍拍衣服上的水,“你到了怎么没给我打电话?今天这天气。”

  “太早到了,想着去便利店晃晃,时间差不多再打电话。”

  “哦。”徐川只是随口问,没怎么计较,“先回战队吧,我车停前面那儿,再不走要被罚了。”

  “啊,好。”

  “你这样提行李不方便,我来吧?”

  “这怎么好意思──”

  “哎,客气什么。”徐川接过他的行李就走,李轩只能撑着伞小跑跟上,听他抱怨突来的坏天气和前一晚的菜色。夏休就是这样,他说,选手不在队里,食堂变化就少了,换来换去都是那几道菜,优点只剩便宜。

  徐川把行李和湿透的伞扔进后座,让他坐副驾,自己钻进驾驶座,车钥匙一扭,暖气哄地吹了李轩一脸。

  “是不难吃,附近也有其他店能换口味,就是有时候累了懒得跑远,外卖又比较贵。”他打了方向灯,切进雨天缓慢的车流里,“以后要是有机会,记得替我们说情两句。”

  “我尽量吧。”李轩没答应,却也不是拒绝。

  徐川侧过脸,看到一双年轻的锐利的眼睛,像在发光。他笑一笑,“挺有自信的嘛,那就交给你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雨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,天色转亮,眼前的路覆上一片耀眼的光。


 

  李轩正式出道是在第四赛季。

  后来被称为黄金一代的,新星崛起的一年。

  职业比赛火了之后,队伍的体系也日趋成熟,各家的技术后勤、公关部、以及训练营,差不多都在三赛季中成形。四赛季后出道的选手基本都是各队训练营出身,百来人挤一间训练室的日子少则半年,多则两年,即使不同队,依然是很难忘掉的共通记忆。

  每次群里又开始谈起那段青涩旧时光的时候,李轩多半不主动说什么,直到话多如黄少天疯狂弹他,才浮水说一句:我又没有那段日子,凑什么热闹啊。

  他进入虚空是在三赛季后的夏季转会窗。那之前的半年,他还是个普通高中学生,平常日上课,假日和朋友到网吧打挑战赛,谁想一路杀进十六强,只能和父母坦承,请了假到北京比赛。

  队伍最后败给了诛仙,前职业队,经验和装备比玩家队不知强了多少,大家也没怎么难过,走出比赛席嘻嘻哈哈地互骂对方打得太垃圾。李轩走在最后,正要开口说话,突然被观众席内走出来的一个人拍了肩膀。

  “你好,我姓王。”那人递上一张名片,上面印着姓名和一串号码,“有兴趣做职业选手的话,请随时联系我。”

  在那之前,阵鬼并不是太受重视的职业,至少职业比赛中不是。PVE或水平不相等的PVP会因为一个强大的控场迅速倾斜,摧枯拉朽,职业圈却不然,战场瞬息万变,一步走位,一颗子弹,正成形的布局就会被毁得一点不剩。

  李轩就是在这样的认知下带着逢山鬼泣登上了比赛台,把鬼阵的光影送进所有人的记忆里。

  职业比赛最大的闪光是两个极端,操作,以及战术意识。

  操作这东西有数据,可以浅看,也能深刻分析。普通玩家多是前者,四舍五入一下,就把操作等同于输出量了。伤杀对手越多技术越好,挺单纯的想法,倒也不是错得离谱。

  联盟里优秀的攻击手向来只多不少。没有火力不一定是输,可也很难赢,所以豪门战队有明星输出,实力偏弱的中下游队伍,也从不缺耀眼的攻击职业。

  新星爆炸般明亮的黄金一代自然也一样。嘉世苏沐橙、烟雨楚云秀,至于蓝雨就更不用说了,有黄少天,最强的机会主义者,同时也是公共频道内最强的地图炮。

  相对于操作的,便是战术。联盟前三年,基本都是叶秋一支独秀,强得过分,令人怀疑这人根本是穿越了,用未来的战术打比赛,要不怎么都没人能布出他那样的局呢。

  直至第四赛季。雷霆提拔了肖时钦,走效益最大化的路子,把这只平庸中流队拉上了八强线:蓝雨则有喻文州,确立风格,后发制人,绝对的战术中心,开启蓝雨的双核时代;以及张新杰,给强硬如霸图的团队锁上了一道谨慎,最终夺冠。

  风格迥异的黄金一代,体现各家训练营的底子,也恰到好处地展现出每支队伍的风格。

  然而这当中有一个李轩。

  网游出身,玩的是PVP中不强势的职业,比起主导攻势或一击必杀,更擅长辅助控场。在这之前,联盟没有出现过、也不认为会有这种形式的王牌选手。

  就是在这样的认知里,他成了虚空无可取代的核心。


 

  所谓的天赋并不是一种积累。因为它不需要积累,只需要一场比赛,以及一次的确信。

  很长的一段时间里,第五赛季下半对嘉世的那场团队赛,都是虚空队内的传说。一直到盖才捷出道,虚空按例办了迎新,李迅都不忘拉着他往事重提。

  “也不怕你知道,最开始我当他是对手的想法多一些,服气什么的根本没的事。”

  “我还以为同期的感情都很好。”盖才捷说。

  “是很好,可也很竞争,不想竞争联盟也搞一个最佳新人逼你们竞争,亦敌亦友说的就是这么回事了。我又恰好和杨队不同路子,想着打上这派的顶尖,多帅。”李迅扯扯嘴角,“现在想起来真是太自大了。”

  “怎么会。”

  “真的。”望着不远处的颀长身影,他淡淡地说,“他比我强多了,各方面都是。”


 

  那赛季初风头最劲的队伍是轮回。

  核心正值当打就上演新旧交替,一时间传闻四起,合理的、不入流的,什么都有,闹得满城风雨,谁想正式开赛之后,一枪穿云继任者的表现竟能比那些谣言更加震撼。

  相比之下,同期的其他人要平淡得多,能抢到一些版面的,也就呼啸那个打法和性格都不着四六的小盗贼了。

  说实话,新秀们对这事是不太上心的,在板凳上挣扎着呢,哪有心思想什么出镜率。俱乐部却不是,谁都希望队上出一个明星新人,横扫所有媒体头条,便谈到更多赞助,赚得更多。

  虚空也一样。

  “李迅我认为上个人赛好一些。”

  开赛前的会议上,队长拿着资料和经理说明,“季冷退役了,霸图那边刺客职业是个新人。雷霆的也是。三零一度的话,杨聪状态不错,但就少了一点戏剧性。”

  经理皱了下眉头,“个人赛,压力会不会有点大?”

  “不,个人赛只占一分,心理压力反而小。况且他上场,和同职业新人对决的可能性不低,经理希望多些曝光度,我认为这样的作法是最合适的。能用舍命一击赢下来最好,没赢也当秀技术,比起正面刚更受观众欢迎。”

  “好吧,就照你说的。”经理点头,“至于这个吴羽策,我问了下,职业好像有点问题?”

  他侧过脸,训练营的负责人得到示意,接着往下说:“测验的成绩很好,心态和稳定度也不错,就是职业重复了,先给他试几个战术配合需要的职业,改一下,之后再安排。”

  “这个,得先问问他的意见吧,合同上也写了,必须尊重选手的意愿。”

  “有必要吗?不换怎么着,打替补?李轩现在是主力,不可能为了给新人练手就不让他上场,老板也不会肯,总之你想办法协调一下。”

  队长有些为难,沉默半晌,最后勉强说了句我再找他谈谈。


 

  事情最后没有谈成。

  “我不接受换职业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从训练营挑出来的,一个一个什么脾气,自己怎么会不清楚。队长叹了口气,“我会再和上面沟通,但你要有心里准备,上场的机会很低,整赛季都不上也有可能,当然,也会影响到之后的合同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吴羽策安静了一会儿,“对不起。”

  “没的事,管理阶层的问题,原本就──”

  “不是对俱乐部。”吴羽策打断他,“让队长为难,我很感到抱歉,可是我不后悔这个决定。”

  队长没有说白的话,其实吴羽策一直明白。光环之下的利益和钱潮,那是俱乐部真正的追求,一切都待价而沽,选择、而后承担,选手是这样,俱乐部也是这样。理念一致当然很好,只可惜世界没有这么甜。

  训练室和宿舍,练习,考核,然后重复,就是不久之前的他的全世界了。为了走上职业赛场,为了赢,他放弃了很多很多。学校也好,平凡的生活也好,放下了或许会想念,却是心甘情愿。

  决定基本上就是这样的一件事。乐意不乐意,值得不值得,谁好过,谁又难受。正因不可能圆满,所以格外困难,所谓的两全,到最后不过是一场平静的两败俱伤。

  所以如果一个决定没办法让一方完全的好过,那又何必如此呢。

  后来他把这话和李轩说了,在全明星周末,周泽楷和叶秋正面对攻的时候。他们并肩坐,耳边是观众的尖叫和嘶吼,屏幕上的一枪穿云被一叶之秋近身,天击浮空,旋身中打出一波乱射,炫纹的光影和枪口并发的火焰撞在一起,炸成炫目的光。

  “他很厉害。”吴羽策突然开口,“我说周泽楷。”

  “嗯。”

  “比起来,轮回倒没有那么强。”

  “你要拿轮回和霸图比的话那当然是。”李轩苦笑了一下,“但我们上一场被他们七比三呢。”

  “嗯,可是如果我们一起。”吴羽策抬起头,看着头顶明亮的灯火,“如果我们一起上的话,会赢的。”

  李轩倏地转头。

  吴羽策没有转向他,可是他还是清晰地看到了,那双沉稳的眼睛里燃起的星火。


 

  “所以那场团队赛就是证明了。”

  “是啊,虽然对手是嘉世,不过都一样。”李迅说,“要说证明,其实也没证明什么,就是一个二年级的准大神和一个没上过场的新人,打出不输上一赛季最佳组合的配合,把一叶之秋死锁在阵里而已。”

  这话说得多平淡,彷佛在场上压制斗神是件不值一提的小事,李迅却也没遮掩自己语气里明亮的骄傲。

  盖才捷也没打算说破,只是笑了笑,换了个话题,“前辈你呢?把副队视为对手,你那时候又是怎么想的。”

  “他可不甘心了。”

  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他们身后的唐礼升抢在李迅之前开口,“回酒店的路上就去买酒,拉我陪他喝,也不管我困得要命,自顾自说了一堆乱七八糟的。”说着摇了摇头,“隔天搭机晕得不行,又不敢给队长知道,到宿舍之后就关在房里生了两天闷气。你说幼稚不幼稚。”

  “靠,一来就拆我台,真够意思啊你。”

  “要不你和小盖解释一下那时候说了什么,我也正好听听?”

  李迅白他一眼,“一边玩儿去,没必要。”

 

  如果四期的代表词是光芒万丈,五期的代表词就是独特。

  早期的联盟并不存在什么特别。或者说,没有人这么形容。一个人就有一种风格的时代,只能用特别形容的人,反而显得普通而乏味。

  独特其实不是什么统一清晰的风格,而是共通的回忆,是在网游里走弯路走出的烙印。那些日子值得怀念,却比不上在职业比赛里势均力敌的一场激斗,如果时光能够倒流,他们也不会想走一次那些弯路,后来便有了训练营,有了基础的训练及软件。

  不希望有天赋的年轻选手浪费时间在摸索上。他们是这么说的。

  即使计划不尽相同,训练到底还是那么一回事,精准度、套路、各职业的针对性训练、实战时的技能选择,重在提升操作,严格、重复而枯燥,日复一日。

  不知什么时候开始,流水线成了一种标志,没有稳定的流水线,那就不是个成熟环境似的。电子竞技也是如此,系统化地补充战力,最后所有人都被磨成一个样子,多少保有一些各战队的风格,个人的独特却渐渐找不到了。

  不是件坏事,但不表示没有人在乎。

  “我不想完全照战队安排的打。”

  签约那天,李迅拉吴羽策上馆子,要了一整只的葫芦鸡,却在掰筷子的时候冒出这么一句。“别说出去,这话要给别人听到肯定抽死我的,我知道,但我暂时不想照做,先按自己的套路打一阵子再说。”他说。

  “你想红。”吴羽策说。

  “能不要这么直接吗?”李迅瞪他,从那张清秀的脸上读不出什么情绪,又悻悻然地别开眼,“差不多。”

  “比起冠军,让大家都记住李迅这个人更重要,是这意思吧。”

  “我没那样说。只是我不想为了冠军就放弃我自己的想法,成绩终究是队伍的,如果那样搞,我怕我以后后悔。”

  吴羽策安静了一会儿,最后说那就做吧,别让自己有机会后悔。

  谢了。李迅说着,朝他笑一笑。

  后来他们没再深入下去,一面闲聊,一面拆那只烫热焦黄的鸡。

  黄金一代太过耀眼,上位变得更难,初入职业赛场就打得风生水起的,这么多年也就只有一两个,李迅并不期待自己是那第三个,所以才想放手一试。

  要一直任性妄为下去是不可能的。他很明白,不可能真的拒绝或无视战队的指示,不论毁不毁前程,都太过自私,只是想在比较有弹性的地方,绕个弯,用小手段吸人眼球罢了。

  团队成绩当然重要,可说到底,打比赛为的都是自己。挑战赛也好、训练营的考核也好,在他们仍籍籍无名的时候,一切的兵刃相向,就是为了替自己赢下踏入职业圈的门票,既然如此,现在为了名或利继续拚搏,应该也不是一件错事吧。

  挺不成熟,但十七八岁的年纪,来一场年少轻狂,似乎再合适不过了。


  

  那年的虚空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。野心、个人主义、下意识的较劲,所有绝不会被认为是优点的东西都齐备了,山雨欲来。

  李轩意识到这件事情,是在隔一年,他们没打进季后赛的时候。

  虚空绝对不弱,但即使再强的队伍,失误、挫败,那是绝不会少的。

  队上没人去看报纸上的评论。不提幸灾乐祸的喷子,即使作风严谨的评论员写的分析,他们也不需要,那种程度的东西,怎么比得上沉淀心情后认认真真的一场复盘。

  夏休提早开始,大家各有安排,打过招呼后直接原地解散,回家的回家、旅游的旅游,最后只有李轩和吴羽策留下来,处理赛季中没空管的琐事。

  工作告一段落的时候天色已经暗了,食堂没开,他们在俱乐部附近绕了圈,最后走进一间小店吃泡馍小炒。老板是个热情的中年人,大概不是荣耀粉,端菜上桌的时候笑嘻嘻和他们聊天,说你俩是学生吧,放假了?我请你们喝一杯,没关系没关系,别客气。然后径自拎来两罐啤酒。他们不好意思拒绝,啤酒后来一人罐带回宿舍,冰在李轩房里的小冰箱。

  几天后的晚上,李轩领着一队菁英团抢完野图BOSS,正想去冲澡,门忽然被敲响了。

  他打开门,就见到吴羽策站在门外,“怎么了?”

  “我要去买宵夜,你吃吗?”

  后来他们用啤酒配了那一盒的麦辣鸡翅。两个平常不碰酒的,半罐不到就开始晕。吴羽策放下罐子靠着床架,半闭上眼,像是睡着了。李轩盯着他看了一阵子,离开旋转椅,坐到他对面的地上,结果就听到低低的一句“在想什么”。

  “我以为你睡了。”

  “没。”吴羽策睁开眼,“你想说什么就直说,又藏不住,以为谁看不出来呢。”

  李轩沉默半晌,没来由地笑了一下,“你说我们是不是很差劲?”

  “不是。”

  “今年连季后赛都没挤进去。”

  “比赛就是这样,你强,别人比你更强,那你看来就是输了。不能接受,那干脆别当职业选手。”

  “我没这么说。”

  “如果不能全由自己控制就要放弃,那人生好像也没什么能做的。”吴羽策的口气很淡,“所以只能试着做得更好,不过即使那样,也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机会能赢。”

  “说得真玄。”李轩仰起头盯着明晃晃的灯,双眼蓦地有点发酸。他扯扯嘴角,“哎,你这是在暗示我,什么时候被你超越了也别太意外吗?”

  “嗯,就像如果有天你突然告诉我:和你搭档没价值了。让我转会,我大概也不会太意外。”

  “喝了酒就打开天窗说亮话了?真难听。”李轩苦笑。

  正因为他说的是真,听着才格外刺耳。

  或许就是这样才赢不了。他想,比赛到底不是一个人的事情,让每个人都坚持保有一些任性太不切实际,就像一首歌里,一个突兀是亮点,太多的突兀便是不和谐。

  他并不是太擅长隐瞒心思的人,和吴羽策搭档,是各方面考虑下的一步棋。组合成了,战队拥有新的标志,商业上会更有操作空间,于他个人,则是展现风度的一种方式;要没成,那也没什么损失。

  至多是转会交易,如此而已。

  “既然早就知道,你怎么还能这么平静,不觉得我很虚伪?”

  “谁不是为自己呢。”吴羽策看他一眼,似笑非笑的,“我也曾经想把你从位置上拉下来,所以算是扯平了,没什么好在意。”

  “都不安好心,结果两败俱伤。”李轩干脆是直接笑了出来,“我啊,其实也不明白该怎么做了。要往和谐友爱的方面发展,我没那么大度,也不可能所有人都愿意,不是真心的话,这么搞也没意思。”

  “确实。”

  “破罐子破摔,就这样苟着继续打,我没有信心。要是明年又不进季后,老板肯定不开心。”

  吴羽策安静了好一会儿,举起半满的啤酒罐。“干杯吧。”他说。

  李轩挑眉,“这又是做什么呢。”

  “没做什么,只是刚才说了那些,突然好奇你现在怎么看我。”没回答他的问题,吴羽策抿着易拉罐的开口,声音很轻,“讨厌、可笑、不自量力,或者都有?”

  “都没有。”

  李轩重新坐起来,伸出手和他碰罐子。

  “坦白说我不理解你的执着,那时没有,现在也没有,只觉得你总是在做对自己没好处的决定。不过我没打算劝你。”

  没有谁有资格指责其他人的固执。在清楚一切坏处,愿意承受的人面前,所谓的替他着想,都是困扰彼此的一相情愿。

  对吴羽策,比起同情,或许更多的情绪是羡慕。李轩发现自己其实一直羡慕这人的无畏及果决,而每次想起,又更烦自己的庸俗一些。

  真是太贪心了。

  “别想太多。”吴羽策打断他的沉默,“我不期待谁能懂,当初队长也没有懂过。”

  “是吗。”

  “如果没办法不自私,那就信任吧,信任这个队伍的人即使自私,也有为了队伍努力的意识,重要的时候,一定不会辜负其他人的期待。”

  李轩慢慢抬起眼,和吴羽策四目相交,那双眼睛里的火焰陡然蔓延而来,灼得他全身烫热。

  “好。”他听见自己说,“明年再来。”


 

  很多年后,虚空成为了一支特别坦率的队伍。

  态度,心思,以及性格,在队上都是公开的秘密。如果要问这能给队伍带来什么,大概,就是信任。不管走上什么样的路,其他人都将是你的后盾,同时相信如果他们需要,你会竭尽所能,发挥自己最大的力量。

  每支队伍凝聚的方式不同,虚空凭的,就是坦率与坦然接受。

  有时候甚至坦率得有些过分。

  比如第八赛季,嘉世宣布叶秋退役的隔天早上,李轩一踏进食堂,就见李迅双手抱胸,朝着早报头条连啧了好几声。

  “怎么了,前辈是叶队的粉啊。”杨昊轩咬着吸管说。

  “当然不是。”李迅说,“我就是在想,这饼都直接掉眼前了,今年咱队上要是没出最佳组合好像很没面子?兆蓝你说,是不是。”

  咬着包子的葛兆蓝抬起眼,正好撞上李轩的视线,半个字没说,又低下头继续解决早饭。

  没接收到他眼中一闪过的“我靠要完”,李迅继续叨叨,“哎,怂什么呢,身为队友就对我精准的发言表达一下认同啊。”

  “呵呵。”李轩总算开口,“早。”

  “噫。”李迅石化了一下,缓缓侧过脸,不自然地笑笑,“哈、哈哈,早啊队长。”

  “刚才你们聊什么来着?”李轩微笑。

  “呃,没有,就是说总觉得今年很有机会来着。”

  “总算舍得矜持了?”把豆花泡馍放到桌上,吴羽策拉开椅子坐下,舀起一勺,慢条斯理地吹气,“早上一出房间就和礼升说没完,可欢了,隔着门都能听见。”

  李迅一脸的哀莫大于心死,“靠你起来了干嘛不开门,专坑队友。”

  所有人都忍不住笑。五期互怼可以说是虚空的基本操作了,嘲起来良心一点不疼的。

  “算了算了,笑就笑呗。不过我认真说,那个孙翔一看就不是擅长打配合的类型,苏沐澄打策应的,换成她主导,威力肯定也要差上一截,真不考虑下半赛季拚个最佳组合?”

  李轩和吴羽策对看一眼,同时笑了出来。

  “这还用你说?”


 

  顺利拿下最佳组合后,虚空收获了更多关注,可也多了些批判,其中一点,便是缺少具攻击性的辅助。

  于是那年夏天,他们从训练营提拔了一名新人。

  相比蓝雨的卢瀚文,盖才捷显得格外沉稳,说话不多,个性倒是随和。李迅毛遂自荐,陪他逛了一天的俱乐部,结论是“幸好不是第二个吴羽策”。

  队上在收假后替他办了迎新。形式的流程走完,李迅就拉着人到一旁八卦去了,也不知怎么,聊到最后突然严肃了起来。

  唐礼升那刀补得太凶,李迅白他一眼,用口型骂了句你素质呢。结果被自家治疗还以一个口型的呵呵,打在棉花上一样不痒不疼。

  “算了,反正小盖迟早会知道。”他叹口气,“总之说结论,那时候我比现在自私一点,队里要出最佳组合了,结果自己还没打出什么成绩,就,挺忌妒他的。”

  “副队知道吗?”

  “这事也不算秘密,他俩都知道,其他人有什么想法也都会直说,你之后就明白了。”

  盖才捷点点头,“那,前辈现在也还这么想吗?”

  “那当然,我还是很想当大神的,但我也很清楚那他们才是真正的核心,再不甘心也是服气的。”

  李迅笑了笑,少见地摆出前辈的姿态,认真地说:“职业圈很残酷。可观众就要看这样热血沸腾的残酷。和冠军只有一个一样,很多东西,不是尽力就能到手的,要习惯啊。”

  最佳新人公布后,网上零零星星地出现一些声援盖才捷的文章。

  纯论技术统计,他完全有资格赢下最佳新人,只可惜评选并不是单论技术,这一战,追根究柢,是输在了商业利益上。

  奖项公布过了三天,盖才捷都没什么表示,训练、复盘、开战术会议,一如如常。李迅却坐不住了,当晚复盘结束后,明示暗示,硬是要最有说服力的人出来精神讲话两句。

  吴羽策皱了皱眉。关于这事他也没什么太好的说法,想了半晌,最后只是淡淡说了句别太在意。

  “我没有在意。”明白他说的什么,盖才捷往李迅的方向看一眼,笑着说:“不能判断自己实力的人,就不是合格的职业选手。反过来说,既然清楚知道自己的实力有多少,掺杂太多主观意见的评选就没有在意的必要了。”

  一室静默。

  李轩第一个笑出来,“哈哈哈我就说吧,你少在那瞎操心。”说着一面朝李迅挑眉。

  “还是小盖稳重,比某些成天八卦的人强多了。”

  “就是。”

  “靠。”李迅无奈,“能不能给个面子?一点队友爱都没有。”

  没理他这茬儿,吴羽策理了理资料,说好了,没事就早点回去休息,大后天还要打比赛呢。

  一群人随口答应了一句好,站起来往门口走,葛兆蓝搭上李迅的肩,延续未完的话题,嘈个没完;唐礼升适时插刀,嘻嘻哈哈没个正经;落在后面的杨昊轩和盖才捷没说话,却也忍不住扬起嘴角。

  偌大的会议室只剩他们两人。李轩倒在椅子上看吴羽策收拾,没来由地说了一句,“真好。”

  吴羽策头也没抬,“好什么?”

  “也没什么,就看大家这样,突然觉得我们虚空挺好的。”

  “困了就别在这乱说话,快回去睡。”吴羽策抱起资料,“明天还得做最后调整,轮回可不好打。”

  “我知道。”

  李轩站起身,拎起椅背上的外套,跟在他身后关上会议室的灯。

  时间晚了,好几间办公室都没了人影,昏昏暗暗的,他们并着肩,沿着走廊往宿舍走,远远就见到暖黄色的灯光。

  “阿策。”李轩突然喊他。

  “怎么?”吴羽策回。

  “我们会赢吧。”

  “嗯,会赢的。”他笑一笑,无比坚定地说,“如果我们一起上的话,会赢的。”


 

  华丽舞台在上演 惊涛和骇浪

  静静稀释了惆怅 歌舞在飞扬

  就算痴人唱梦 那又怎样

  最终不会是白忙 来疯狂疯狂


 

Fin.

 



评论(4)
热度(117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常夏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