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夏月

有限溫存

【周江】失物招领 22-27(End)

1-4

18-21

 

 

 

文/阡草

 

 

 

22

  报告在水深火热中进行着。

  第一周的进展连许斌和于锋都忍不住替他们着急。周六一整天,两个人话都没说上几句。江波涛开着电子论文,面前摆一张笔记纸,潦草的字迹又删又改,有时光托着脸,一思考就是半个小时。周泽楷则在一旁看文件,划重点,偶尔贴一张标签纸,不疾不徐写几个字。

  “哎我说,你们这样真来得及?”

  一天晚上,江波涛擦着头发走出浴室,就见许斌在研究自己那张笔记纸,一脸的焦虑,指尖敲在桌上,答答答答。“知道你课多,周泽楷的课也挺重吧,要帮忙喊一声。”他说。

  江波涛愣了下,噗哧一声笑出来,“你之前不嫌我们秀恩爱吗?”

  “嘁。”许斌一点儿不客气,送上本学期第一百个白眼,“在你心中我是这么计较的?当不当兄弟了。说起来,你们能不能快点处上?搞暧昧没完没了的,不累啊。”

  “快了。”江波涛笑一笑,“至于报告你也别担心,这波搞定,我就是事业爱情双丰收了。”

  许斌心想我真是日了狗了。

 

23

  骂归骂,211寝向来有难同当。非常时期,互援条约自动生效:资料整理不完群里发消息,有空的就来打下手;忙得没空吃饭也群里发消息,有空的或正好在外面的,直接买了带回来,省外送费。

  当然,也少不了例行公事的打赌。赌谁第一个动用互援条约。

  “这次肯定你第一个。”许斌看向江波涛,“你课这么重,现在又多出一份报告,给你十个周泽楷的美色都扛不住。”

  “不好说。”江波涛笑,“现在是都赌我输的意思?”

  “爱情的力量是有限的。”于锋说,“而且你们可还没在一起。”

  “呵呵。”

  下注结果,江波涛二票许斌一票。对此许斌很不以为然,和江波涛说你等着看,这次肯定是我们赢。

  然后他就输了。

  和他一组的学弟是药学专业。这学期,一门必修换了教授,新教授姓方,是拥有双学位的奇才,课程难度飞天,期末考试范围一出,所有人都在挂科的边缘挣扎,实在没法再分心管通识。

  于是便倒霉了许斌。江波涛是忙,但至少有个能补充精神能量的队友,他是直接没了队友,至于精神能量什么的,说多了都是泪。

  于锋想了想,说要不你也和学弟谈个恋爱?

  许斌白他一眼,说那你还不如让我死了吧。

 

24

  在许斌陷入水深火热的隔天,江波涛他们的报告突然就完成了。

  带着打印好的稿子,周泽楷走进211寝,深刻感受到了何谓几家欢乐几家愁。

  “之前一副没法好好合作的样子。”于锋摇了摇头,转头看了眼仍在埋头苦干的许斌,“原来是为了拐我们下注的圈套,心真脏。”

  “哪有,真的是分工而已啊。”江波涛笑。

  开始总是最难熬,过了那关就容易了。挺简单的一个道理。

  花了一周多时间,江波涛把架构和条目理得清清楚楚,资料则全部交由周泽楷整理,分门别类,放入它们该在的位置,最后,用流畅的文字把所有东西融合起来,一气呵成。

  江波涛和周泽楷对看一眼,同时伸出手,一个击掌。

  任务完成。

  Perfect.

 

25

  “总算是解脱了。”

  江波涛坐在座位上,抬起头,对走到他桌前的周泽楷说。

  报告是周泽楷代表交上去的。分数永远不嫌高,即使自认写得挺好,他也不介意让模范生多发挥,自带加分效果,别组想要还没有。

  “接下来呢?”

  “?”

  “我今天没捡到你的皮夹。”江波涛笑。早上他刻意提早半小时到,没给某人掉东西的机会,“你说,现在该怎么办才好?”

  周泽楷歪着头,思考了好一会儿,突然伸手把人从座位上拉起来,在江波涛反应过来之前爆手速把皮夹抛到椅子上。

  “好了。”

  太理直气壮了吧?江波涛忍不住笑出来,“这样也行。”

  “不行?”

  “好好好,你说行就行。那,对于我第十次的拾金不昧,有什么吃饭以外的特别奖励没有?”

  “有。”

  周泽楷说着,拉住江波涛的手,放到自己衬衫的左边口袋上。

  “都给你。”

 

26

  “不行,快别说了,听不下去了这。”

  于锋打断许斌演技派的转述,“不过怎么就真的被你猜中,考不考虑天桥下摆摊,神机妙算许大仙。”

  “谢谢,不必。”许斌一脸淡定,“我早说过了,江波涛这货心黑得很,就你看不出来,少年你还是太正直。”

 

27

  “谁的皮夹掉这了,哎,周泽楷?”

  “哪一个周泽楷?”

  “还能有哪一个,江波涛你是不是没睡醒?”许斌睨他一眼,“里面的东西都还在,等等拿给他──你干什么?”

  “我来吧。”

  “啊?”

  江波涛抽走许斌手上的皮夹,黑白色系的,角落嵌了金色Logo,挺好看的简约款皮夹,然后灿烂一笑。

  “我说,就我来负责还给他吧。”

 

 

 

End.

 

 

 

前一次写周江〈上海与他的三个男朋友〉远远超出预期字数,原本以为这次能控制住的,结果还是煞不住。

想写个小段子怎么会这么难。

不过总算是顺利写完,身为一个有粮才能产粮的人,在此感谢特别篇的努力,周江互动真是太可爱了。

有任何想说的都欢迎留言,谢谢看完的各位。

 

 

 

评论(3)
热度(142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常夏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