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夏月

有限溫存

【周江】失物招领 1-4

校园糖,五期六期小伙伴大量出没。





文/阡草


1

  周泽楷提着早餐走进教室的时候,距离打上课铃还有十五分钟。

  这门课的教授姓叶,挺性格一个人,期初第一堂就和学生们坦荡荡地骂起了高层:点名多烦,什么打平时成绩的标准,玩儿我们呢这破规定,肯定是冯老秃的主意。一面喷主任一面传下一张表,给他们填姓名,说之后不许换座位啊,我看哪缺人就知道谁逃课。

  不少学生对这方法挺不屑的,觉得也太土了,根本笑话,不说找人代点名,拿个盆栽来摆说不准都能蒙混过关吧。

  然而他们很快就明白了人生的残酷。

  叶教授这人,眼特儿尖,记忆力更好,两者相加等同行走的人脸辨识仪,只要一次四目相交,一眼瞬间,过目不忘,加以这门课简单粗暴的规矩:抓到一次冒名直接挂科,没法起早的莘莘学子在发现着了道后可说哀鸿遍野。

  周泽楷倒没有无法起早的烦恼。他到课向来准时,报告交得也准时,到考更准时,是许多教授心中的好学生。

  也由不得他不当个好学生。

  谁让他长着一张现身不现身都会受到关注的脸呢。

  于是在这个普通的早晨,模范生周泽楷一如往常,在打铃前十五分钟抵达教室,走到自己的座位,双肩包搁椅子上,放下早餐面包和豆浆,接着脱外套,然后掏出裤袋里的手机耳机和──

  “咦?”

 

2

  江波涛走进教室的时候,被誉为资电第一脸的青年正在座位上翻背包,薄薄的唇抿起来,听见前门的动静抬了抬头,眉头紧蹙,眼里闪着小小的慌张,又带一点儿委屈。

  这样都能这么好看,不愧是第一脸啊。江波涛忍不住感叹,一面快步走到他的座位旁。

  “哈啰学长。”

  他们不同专业,周泽楷比他高了一级,这课也不分组,之前根本没什么机会说上话,江波涛这一声学长却喊得大大方方,毫不生分,“发生怎么事了,要帮忙吗?”

  面对突如其来的招呼,颜值嚣张性格害羞的资电第一脸有些不知所措,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,吐出个单词,“皮夾。”

  “皮夾?”

  “不见了。”

  “这就麻烦了,先到失物招领群里问问?不过银行卡身分证一类还是赶紧挂失,被冒用就糟──哎?”江波涛突然想起了什么,掏掏外套口袋,翻出一个皮夹,“不会是这个吧,来的路上在三一二教室外面捡到的,还没来得及发到群里去。”

  皮夹是黑白色系的,角落嵌了金色Logo,挺好看的一个简约款。

  周泽楷的眼睛立刻就亮起来了。

 

3

  下课之后,周泽楷在走廊上拦住了江波涛。

  “怎么了?学长有事找我?”江波涛说。

  “嗯。”周泽楷想一想,又补一句,“叫名字就好。”

  “好。”江波涛从善如流,“小周有事找我?”

  一旁的许斌翻了个白眼。要你喊名字又不是起昵称,人还大你一届呢怎么就小周了,要点脸好不。

  不过他也只敢腹诽。江同志的厉害他是知道的,他俩同寝,生活习惯不同的人住一间总有摩擦,打打嘴炮也好真吵也好都是常有的事,几次过招下来,深有体会。

  江波涛这人吧,看着个性好,其实特别擅长撩拨,等人发火了才开始和你讲道理,挑事高手一个。偏偏那些撩拨在外人看起来只是小小的轻佻,不管让谁来评理,最后都会站他到那儿,自己顿时成了不讲理又没风度的,屡试不爽,令人非常不爽。

  江波涛当然明白他想什么,于是很配合地侧过脸送室友一眼嘲讽,回头又给学长一眼温柔,恰到好处,收放自如。

  许斌很委屈,但没办法,一物降一物,世界本就如此残酷。

  没看出他们之间的暗潮汹涌,置身事外的周泽楷抿了下嘴唇,“那个。”他顿了顿,思考好一会儿,“刚才谢谢。”

  “不用谢呀,举手之劳而已。”江波涛笑着说,一面暗暗掐了下想喷垃圾话的许斌的腰。

  “我请你吃饭。”

  “不行,这样就让小周请吃饭太不好意思了。”

  被拒绝的周泽楷有些不知所措,愣了好半天,最后从口袋拿出自己的钱包,抽两张钞票,“那,收下?”

  江波涛懵了,怎么有一言不和就掏钱的?这操作不在他的预判内,弄得他也不知所措了,“不行不行。”他摇摇手后退一步,“这更不好意思,我不能要,做了该做的事而已怎么能收钱,蹭你一顿饭还好些──”

  “可以吗?”周泽楷打断他,直直看进他的眼睛,“吃饭?”

  这人长得好,声音温软,又有对漂亮的黑眼睛,江波涛和他对上视线,只两秒钟,酝酿在嘴边的一句拒绝就成了好呀,立场倒得简简单单,拉朽摧枯。

  周泽楷和他换了微信,看看手机,再看看他,传一个表情包,接着浅浅笑了笑。江波涛看着他的长睫毛和酒窝,不知怎么就供出了自己周末没有安排,然后不意外地立刻有了安排。

  “周六见?”

  腼腆的资电第一脸在行事历上打一个记号,抬起头,朝他眨眨眼睛。

  江波涛依然笑得恰如其分,“嗯,周六见。”他说,只有耳朵不明显地红了一些。

  哦,如果这都不算爱。

  见证一切的许斌又翻一个白眼,决定晚点去眼科挂个号。

 

4

  “这当然不算爱。”江波涛转头看他,“只是一见钟情而已。”

  哦,传说中的回眸一笑──可您老能别对着我吗?

  许斌冷漠地别过脸,连白眼都懒得翻了。


 

tbc.



5-9



评论(4)
热度(18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常夏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